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海参价格创新高 利好好当家獐子岛等股票

    受高温灾害影响,2018年秋季鲜海参的价格飙升,目前已经刷新2010年以来的最高位。分析认为,受此影响,海参产品全线涨价在即,相关的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今年7月份以来辽宁地区受持续高温影响,到了10月正值海参秋季捕捞的季节,大连鲜活海参的收购价格飙升至每斤120元左右。从各产区看,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翻倍,并超越了2010年的行情高点。

    业内人士指出,2016年秋,海参到每斤55元-58元;2017年秋,达到每斤63元-70元,而今秋则直接跳涨到120元,价格创近10年新高。

    2018年海参价格
    海参

    业内人士表示,高温灾害产生的影响至少将持续两年,因为即使现在投放参苗,也要两年半左右才能养成可直接加工成商品的大海参。今年秋海参已彻底启动了商品海参全线涨价的开关,海参将迎来2-3年的牛市,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机构建议关注海参概念股中的龙头股,比如好当家、獐子岛。其中,好当家是国内最大的海参养殖企业;獐子岛是国内海参养殖第一梯队,目前尚未受灾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