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收盘千股跌停 今日股市大盘走势牵动股民的心

    昨日,全球股市遭遇至黑时刻,齐齐上演大跌潮。其中,又以A股跌得最为惨烈。沪指收盘千股跌停,击穿2600点,比熔断底还要低。看到暴跌的行情,投资者很受伤!

    受隔夜美股重挫影响,11日A股放量大跌。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直接开盘在2643.07点,很快跌破2016年的熔断底2638点,随后窄幅震荡至10点30分,之后便持续走低,午后跌势扩大,指数跌破2600点,跌幅一度逾6%,临近收盘,股指有所拉升,指数跌幅有所收窄。深证成指昨大跌逾6%,创业板指跌近7%,指数均刷新逾4年来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跌5.22%,创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股指报2583.46点,击穿前期熔断低点2638点;深证成指跌6.07%,报7524.09点;创业板指跌6.30%,报1261.88点。两市共成交3586亿元,较周三放量逾五成,创近两个月新高。

    盘面上,所有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仅供气供热、黄金概念板块逆市稍显活跃。行业板块方面,通讯、电子、安防的科技板块跌势较大,板块指数均跌逾9%,家电、银行、食品饮料等相对抗跌,但行业跌幅也都超过3%;概念股方面,全息技术、知识产权、超导概念等多个题材跌逾9%。

    沪指收盘千股跌停
    沪指大盘

    个股哀鸿遍野。两市仅72股上涨,20股涨停;3400只个股下跌,超过1000只个股跌停,1700余只跌幅超过9%,2800余只股票跌幅超过5%。

    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最关心的是:接下来市场会怎么走?东北证券周四发布的研报表示,短期A股仍会受到冲击、但其后需要关注A股内部的风格轮动。

    前海开源杨德龙看法相对乐观,他认为,从历史上来看美债收益率快速上升的时候都会引起美股的大幅下跌,这次也不例外,而美股的下跌对全球股市都会造成一定的拖累。对于A股,短期内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考虑到A股市场在之前已经出现了提前的下跌,而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与全球股市估值相比A股处于最低端。

    那接下来要怎么操作?活在当下,耐心等待,谨慎频繁操作。短期来看,暴跌是坏消息。但长期来看,是好东西更便宜了,所以记得要留点子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