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光海航人寿增资 资金链问题压顶海航集团退出终如愿

    据银保监会网站10日消息,新光海航人寿增资7.5亿元,海航集团将其所持有股权转让给香江金控和上海冠浦。同时,另有两公司接盘台湾新光人寿25%股份。

    银保监会消息显示,增资后,新光海航人寿股东发生了变化:海航集团将新光海航人寿38%的股份转让给深圳市前海香江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剩下的12%股份转让给上海冠浦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台湾新光人寿将新光海航人寿15%的股份转让给深圳市柏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还将10%的股份转让给深圳市国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经过增资,新光海航人寿注册资本从5亿元增至12.5亿元。在这次新增的7.5亿元注册资本中,由台湾新光人寿认购1.875亿元,深圳市柏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购1.75亿元,深圳市乐安居商业有限公司认购1.375亿元,深圳市国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认购1.25亿元,上海冠浦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中的6500万元,由深圳市前海香江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中的6000万元。

    新光海航人寿增资
    海航退出新光海航人寿

    经过股权变更及增加注册资本金后,台湾新光人寿位列第一大股东,新光海航人寿股权结构如下:台湾新光人寿持股25%,深圳市柏霖资产持股20%,深圳市前海香江金融控股持股20%,深圳市国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4%,深圳市乐安居商业有限公司持股11%,上海冠浦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持股10%。而一直谋求退出的海航集团通过此次股权变更最终如愿。

    资料显示,新光海航人寿成立于2009年,是由海航集团和台湾新光人寿共同发起的合资寿险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

    分析认为,新光海航人寿增资是一个利好信号,老股东海航退出,新进的股东实力也非常雄厚,对公司后续发展更加有利。毕竟,目前海航正面临着巨大的资金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