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免密额度调低 可降低你的资金风险

    日前,全国各地出现超700苹果用户ID盗刷支付宝的情况,损失可不小。对此,苹果方面暂无退款举措。而支付宝建议这些用户调低免密额度,以应对被盗刷的现象。

    9月24日晚上,湖北武汉的刘女士1分钟内收到两条支付宝通知,分别显示在App Store&Apple Music成功付款1000元。随后,她查看了自己的Apple ID近90天内的购买记录,记录显示,她当天为Apple ID“充值”了三笔费用,分别是1000元、1000元和100元。她还为一款名叫“魔域口袋版”的游戏“购买”了3笔价值648元的“魔石”,另购买了一款名为“传奇世界”游戏价值45元和98元的“元宝”。状态都是“待付款”,几分钟后都变成了“已完成”。

    据了解,像刘女士这样的受害者可能有数百人,分布在全国各地,不完全统计总数已经超700人。

    支付宝免密额度
    支付宝

    这些受害者几乎都在9月份发生了被盗刷状况。被盗的资金都用来给一些不太出名的游戏充值、买装备,或者开通一些收费订阅服务,个人累计被盗刷金额从几百到上万元不等。事发后,大家在群里讨论被盗过程,都觉得很可能是因为设置了免密支付,没有限定免密支付的频次和额度,所以坏人才有可乘之机。

    昨天凌晨,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苹果手机的安全提示。支付宝称检测到部分苹果用户ID被盗,由此带来ID绑定支付工具遭到资金损失。支付宝已联系苹果公司,希望其尽快定位被盗原因。目前苹果公司已回复正在积极解决,支付宝建议苹果用户调低免密支付额度以最大限度保护资产安全。

    支付宝方面表示,如果苹果还没有解决这个问题,不仅是支付宝,用户微信、信用卡等也会出现类似盗刷情况。所以,支付宝给出免密额度调低的建议、为安全起见,大家还是赶紧调低免密额度,或者是将这个功能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