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批美联储 特朗普第三次对联储加息表示不满

    美联储加息了,中国人民银行降准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会不会破7呢?就在国内人民群众高度关注人民币汇率走向的时刻,特朗普批美联储,他实际上不同意美联储现在的行动,美联储正在犯错,联储“已经疯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太过收紧”。他还说,我们等着美联储矫正,期待已久。

    特朗普批美联储
    特朗普批美联储

    特朗普批美联储,这是特朗普本周连续第二天指责美联储,也是两周来第三次、在美联储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后特朗普第三次对联储加息表示不满。

    今年9月26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后公布,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25个基点。决议公布不久,当天特朗普表示,对美联储加息感到不高兴,“我是一个低利率支持者”。

    特朗普批美联储的原因是什么?他对美国经济怎么看呢?本周二,特朗普又表示,他不喜欢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决定。美国经济并没有通胀问题,美联储抑制价格上涨的行动太快了。他说:“我认为我们不是必须那么快行动。”在没有任何通胀迹象的时候,“我不希望减慢通胀的速度,哪怕只是慢一点。”

    那么美联储如何回应来自总统的批评呢?美联储的做法很有美国特点。就在最近决定加息后,美联储公布的预期数据和高官表态也一再显示,联储并未打算因特朗普的看法而改变渐进式加息的计划步调。

    许多业内专家针对特朗普批美联储作出了分析,他们认为,特朗普的“猛击”对美联储只会有“微弱影响”,联储不会因为政治人物的批评就停止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