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股价破发 与海底捞正提速开店扩张有关

    在网媒新闻报道中,海底捞是一个常见关键词,想必网友们都很熟悉海底捞基本信息了。据媒体最新报道,海底捞股价破发,业内人士分析,这与海底捞正提速开店扩张有关,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内容吧。

    海底捞
    海底捞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海底捞2017年总收入为106.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6%。今年上半年,海底捞实现营业收入73.42亿元,同比增长54.4%,海底捞用不到肯德基3%的门店数,创造了肯德基25%的营收。

    业绩的高速增长,与海底捞正提速开店扩张有关。海底捞目前全国门店数量由去年底的273间增至362间,今年上半年新增71家门店,且大多数新增门店集中二三线城市。

    上市首日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海底捞,在次日迎来了破发。昨日,海底捞上市第二天股价即破发,截至收盘,报收于16.92港元,下跌5.05%。上市首日,海底捞市值一度冲高至1039亿港元市值,昨日收盘海底捞市值跌至896.76亿港元,较前一个交易日蒸发了47.7亿港元(约合41.97亿元人民币)。

    但相对于海底捞未来收入增长预期,其上市后的股价走势,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其估值过高的忧虑。

    这也从另一面反映出资本市场对海底捞的追捧趋于理性,高速扩张下海底捞未来的增长面临重大不确定性。仅靠服务能否撑得起千亿市值、高速扩张面临业绩“天花板”等一系列问题也萦绕在刚刚上市的海底捞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