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秋季例会高喊活下去 这释放出楼市什么信号?

    最近,万科有点火。这不,近两天的秋季例会,万科在会场拉横幅,上面写着“活下去”,一下子上了财经头条。作为房企老大,万科竟喊出“活下去”的口号,这意味着什么?你怎么看?

    事实上,这并不是万科提一次提出这个口号。日前,现任董事长郁亮在一次内部讲话中就提到,活下去是万科的终极目标,房产行业拐点真的要来了。郁亮讲话一出,立刻引发热议。

    而这一次秋季例会,万科再次重提,说明行业的日子真不如以前好过。同时,也说明万科这次是动真格了,认为行业的严冬要来了,活下来比什么都重要。而我们退一步想一下,连一家如此强大的上市房企都提前敲响了警钟,其他中小房企该害怕到何种程度?

    万科活下去
    万科

    当然,万科不是杞人忧天。进入2018年,楼市调控力度日益趋严,炒作遭严打,楼市一下子入秋。从近段时间的楼市情况来看,金九银十没有如往常一样到来。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房企祭出降价促销的大招,目的不言而喻。

    一方面负债率高企,另一方面融资受阻,为了活下去,现金流是最为重要的。为此,房企宁愿少赚点,也要快速回笼资金,确保在严冬下安然度日。现在,房企也许真到了非转型不可的地步。不转型,就有可能掉队,甚至是等死。

    不过,我们也不必被万科的“活下去”口号唬住。因为就算楼市进入寒冬,房价很大可能不会暴跌,买不起房的依然买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