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平头哥半导体公司成立 平头哥是蜜獾的别称

    是的,你没有看错,阿里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这一消息是从云栖大会上传出来的,百分百是真的。据了解,平头哥这个名字是马云拍板决定的,有着特别的内涵。

    今年云栖大会上,阿里宣布成立一家独立运营的芯片公司——“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

    这家名字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司,是阿里今年4月收购的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微)和达摩院自研芯片业务一起,整合成的一家独立的芯片公司,是阿里推进云端一体化的芯片布局。

    目前达摩院芯片团队接近100人,成员大多拥有供职于AMD、ARM、英伟达、英特尔等芯片大厂的经验。加上近期收购的中天微,估计新公司的人数会达到200~300人。未来,平头哥半导体将打造面向汽车、家电、工业等诸多行业领域的智联网芯片平台。

    阿里平头哥半导体公司
    阿里巴巴

    和达摩院一样,平头哥的目标也是最终独立化运作,在前期由阿里巴巴集团给予足够的投入和支持,运行数年后形成盈利能力,最终成长为一家自负盈亏的企业。

    至于“平头哥”这个名字的由来,则和“达摩院”一样,都是马云拍板决定,这背后源自马云最近的一次非洲之旅。

    “平头哥”是蜜獾的别称,蜜罐是鼬科蜜獾属下唯一动物,栖息于热带雨林和开阔草原地区,是“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也就是俗话说的社会平头哥,人狠话不多,是动物界的杠把子。

    据悉,马云看中它的三个特点:激情澎湃,顽强执着;相信小的伟大,勇敢逐梦;聪明乐观、勇猛皮实。不得不说,马云命名,让人耳目一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