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茶鹿角巷反击山寨 放出这个大招“杀敌”

    网红茶鹿角巷反击山寨。在两天的时间里,就先后在成都、长沙、北京等地开设8家门店。对于加速开店,鹿角巷方面表示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中一个便是反击山寨品牌。

    8月26日,迟迟未进入北京市场的鹿角巷终于在三里屯3.3大厦开出北京首店,同日开业的,还有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店、长沙悦方IDmall店以及成都金楠天街店等6家店铺,而前一天成都万象城首店才刚刚开业。两天开设8家门店,对于任何一个餐饮品牌而言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鹿角巷品牌负责人谭力表示,今年鹿角巷的门店将会在国内主流商场内扩充到80家左右。这不禁让记者联想到,此前在报道鹿角巷“被更名”事件时,谭力就曾透露今年将重点布局国内市场的计划。但在当时,他对内地市场门店扩张的计划数字还只是50家,时隔两月这一数字陡然上升至80家,足见鹿角巷对于加速开店抢占市场的决心。

    undefined
    网红茶鹿角巷

    对于加速开店,谭力的解释是有两个原因。一是从在国内市场布局层面考虑,他希望能把鹿角巷做成一个连锁茶饮品牌;还有一个原因是面对目前各类山寨鹿角巷的猖獗,需要及时加速扩大市场规模,掌握市场主动权以应对山寨。”鹿角巷”的围攻。

    除了反山寨“鹿角巷”围攻以外,谭力在解释鹿角巷加快国内门店布局的原因时还表示,鹿角巷本身并非想把品牌做成“网红”,而是希望像星巴克一样,把鹿角巷打造成为一个与生活方式紧密关联的品牌,并且从创立品牌开始就锁定商圈年轻消费者、白领作为自身的目标客户群体。

    据介绍,鹿角巷创立于2014年,五年来,全球门店已近百家。其创始人为台湾知名插画师邱茂庭,“鹿头”LOGO便是由他手绘。饮品从包装到内里都非常重视美学,高颜值带来了大量用户,尤其是一群文艺女青年。

    据悉,鹿角巷先是在香港火起来,成为“排队王”后在互联网上迅速扩散。但其后大量山寨店涌现,数量已达500家。这对正品鹿角巷品牌造成损害。鉴于此,鹿角巷加速国内布局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