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铭书被审查 五粮液股票最新消息引关注

    昨晚,四川省官方公布了一则消息:五粮液监事会主席余铭书被审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简历显示,余铭书曾担任公职,后进入五粮液任职。余铭书被审查消息发布后,引发外界关注。

    8月24日晚间,四川省纪委、监察委官网发布文章援引宜宾市纪委监委消息称,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五粮液股份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余铭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履历显示,余铭书1962年12月生,四川江安人。1984年8月~2007年12月,余铭书一直在宜宾市政府系统任职。后任职宜宾国有资产经营公司;2012年7月,余铭书进入五粮液集团及五粮液股份公司任职,并曾担任过五粮液集团及股份公司纪委书记等职;2017年10月起至今,余铭书在五粮液集团及股份公司担任现职。

    余铭书被审查
    五粮液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余铭书被审查通报前,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宜宾市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唐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两人在工作经历方面有所交集,唐益曾是余铭书下属。

    据官网资料显示,五粮液是一家以酒业为核心主业,大机械、大包装、大物流、大金融、大健康五大产业多元发展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有“中国酒王”之称。2017年,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02.2亿元,同比增长14.1%;利税222亿元,同比增长41%;资产总额1085.49亿元,同比增长14.0%。

    据了解,五粮液于1998年4月登陆深交所。截至8月24日收盘,五粮液股价报62.96元/股,市值为2443.86亿元,是白酒行业里的龙头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