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上市最新消息 借壳融钰集团传闻不属实

    蚂蚁金服上市又传出最新消息。日前,有传闻称,蚂蚁金服将借壳上市,借壳对象是融钰集团。不过,融钰集团对此予以否认。同时,据外媒报道,蚂蚁金服上市计划再次推迟。

    针对蚂蚁金服有望入驻融钰集团实现借壳上市传闻,融钰集团回应称:公司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上海辰商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与其开展业务合作,不存在被蚂蚁金服借壳的情况。公司正在积极发展科技大数据、信息化建设等创新科技产业,作为公司实现战略发展目标的重要环节。

    另据FT中文网报道,在6月进行的最后一轮私募融资中,蚂蚁金服的估值达到1500亿美元。银行家们曾表示,这轮融资为其最早于今年完成首次公开发行(IPO)铺平了道路。

    蚂蚁金服上市最新消息
    蚂蚁金服

    但自那以来,与竞争对手腾讯(Tencent)旗下支付部门争夺中国市场份额的战斗侵蚀了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再次推迟IPO计划。两名熟悉相关进程的知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在2019年底之前不太可能上市,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上市是“几年”以后的事情。

    根据阿里巴巴的最新财报,蚂蚁金服在2018年前三个月出现亏损。阿里巴巴将于周四公布第二季度业绩。

    此外,蚂蚁金服还面临着政府收紧对非传统金融集团管控的压力。而对于上市传闻,蚂蚁金服方面表示,从未制定上市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