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斯太尔董事长失联 股票直接封上跌停板

    21日开盘,斯太尔股价跌停,报3.78元/股。消息面上,斯太尔董事长失联。据20日晚间公告,这名失联的董事长李晓振上任还不到30天。同时,斯太尔遭遇多起诉讼,业绩多年低迷。

    8月20日晚间,斯太尔发布公告称,无法与董事长李晓振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李晓振失联的具体原因。

    失联的这位董事长李晓振是一位80后,资料显示,他1981年出生,本科学历,历任东营军泰化工厂业务部副经理,业务部经理,山东英达钢结构有限公司监事、副总经理,现任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近来,斯太尔人事变动频繁。7月2日,上任董事长高立用以个人身体为由辞职。之后李晓振先是代行董事长职责,7月27日正式当选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当时的公告显示,他未持有公司股份。

    斯太尔董事长失联
    斯太尔股票跌停

    更早前,6月底,斯太尔总经理商清因公司“内部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商清仍在全资子公司任职。目前公司总经理兼董秘由王志喆担任。

    除了人事“地震”,斯太尔还面临多起诉讼,公司业绩持续低迷。截至目前,斯太尔累计16个银行账户遭到冻结,累计冻结资金1.88亿元,占公司及子公司账户余额的99.76%。2017年,公司再度亏损1.69亿元。而在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1.4亿元。

    资料显示,斯太尔原名湖北博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范围包括汽车柴油发动机的研发。1997年6月,斯太尔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13年末,斯太尔成功收购了武汉梧桐硅谷天堂投资有限公司,将奥地利斯太尔以及该公司在高端柴油发动机研发制造领域的技术及研发能力纳入到上市公司体系。

    据了解,斯太尔业绩已连续多年低迷,至今未能出现大的改观。受此影响,斯太尔股价也从最高位每股25.46元一路下跌。截至发稿,斯太尔每股股价不足4元,市值缩水至29.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