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桔单车车锁被剪 竟是哈罗单车的员工干的

    近日,开封街头的多辆青桔单车车锁被剪,导致用户无法使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经警方调查,嫌疑人竟是哈罗单车的多名员工。对此,哈罗单车发表声明致歉。

    7月21日凌晨,开封街头的多辆青桔单车却被人用破坏钳剪坏了车锁,造成车辆无法继续投入使用。

    7月21日早上,几名青桔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来到午朝门派出所治安大队报案。接报后,治安大队立即向所领导进行汇报。经过现场勘察,警方确定在龙亭公园后门外,以及市体育馆门前的30余辆青桔共享单车车锁全部被人用破坏钳破坏。据了解,共享单车最核心的部件就是可以扫码的车锁,车锁被人为破坏,车辆自然也就无法再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这种恶意破坏公共交通资源的行为引起了警方高度关注。在午朝门派出所负责人的指示下,该所治安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全力追查破坏共享单车的黑手。

    就在午朝门警方对此案紧锣密鼓展开侦查时,青桔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又向专案组报告了一个坏消息,就在市体育场门前青桔共享单车被破坏的同一个晚上,在包公湖沿岸的10多辆青桔共享单车也遭到同样的破坏。根据现场勘察,包公湖沿岸被破坏车辆也是被破坏钳剪坏了车锁。根据对两处现场车锁被剪切口的细部特征对比,警方确定并案依据后决定对这两起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undefined
    哈罗单车

    警方调查发现,胡某哲系哈罗单车开封运营部的员工,平时与于某峰、王某鹏等7人来往密切,除了于某峰刚刚从哈罗单车开封运营部离职,其余7人全部都是哈罗单车开封运营部的员工。随后,警方将这几人的信息与视频信息进行比对后发现,胡某哲、于某峰等8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8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时,他们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触犯了法律,据8人交代,7月中旬,他们得知青桔单车即将投放开封市场,他们认为这样会影响哈罗单车在开封的经营,进而会影响到他们的工资收益。

    午朝门警方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对胡某哲、于某峰等8名犯罪嫌疑人实施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月14日,哈罗单车针对这一事件发布了官方声明,称已经成立专项调查组处理此事,并向全社会表达歉意。

    据悉,青桔单车为滴滴自有共享单车品牌。经过激烈竞争后,目前共享单车形成新的格局,摩拜单车卖身美团,ofo节节败退,哈罗单车在蚂蚁金服的支持下成功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