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洲掘金刘致远跑路 投资者人均亏损300万

    近日,基金从业协会公布了一批失联私募机构名单。其中,大名鼎鼎的亚洲掘金榜上有名。据最新消息,亚洲掘金刘致远已跑路,涉案金额高达150亿元,一众投资者维权艰难。

    “亚洲掘金,名字听起来就极为霸气。“一位投资者曾感叹。

    打开亚洲掘金的官网,首先出现的就是合格投资者的认定,“亚洲掘金谨遵规定,只向合格投资者宣传推介私募投资基金产品”。而今网站还在运营,不过位于北京三里屯SOHO的办公地点已经锁门多日。早在两个月前,亚洲掘金的老板刘致远已经涉嫌集资诈骗跑路。

    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显示,亚洲掘金成立于2016年3月2日,于同年9月22日完成登记,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均为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注册资本1000万,登记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法定代表人正是刘致远,其工作履历显示,从1990年7月到2016年8月,他经历长达16年的自由职业时光。

    天眼查数据显示,除了亚洲掘金,刘致远名下还有多家公司,其中包括2015年成立的、规模超百亿平台“陨石地带”,APP名为“石时代”。

    陨石地带的模式是众筹炒股,宣称“高端操盘手领投,阶梯式业绩提成”,“收益30%+”、“投资者能有固定和超额收益”等。

    平台大部分标的都显示稳赚不赔,标的还有2%的保底固定收益,很多投资人从几千块几万块的少量投资开始尝试,在高额回报的诱惑下,慢慢的投资额增加到数十万、上百万。

    亚洲掘金跑路
    亚洲掘金失联

    为什么有这么多投资者把钱投到石时代呢?有投资者介绍说,2017年一季度的时候,刘致远控制的亚洲掘金旗下产品“陨石掘金一号”曾以高达76.14%的收益率成为冠军。

    据独角金融此前报道,在失联之前,刘致远是投资者心中赚钱的好帮手,每天晚上9点钟,他们都会相约在投资者微信群里,分享操盘情况,然后发100-200元的红包庆祝。

    但是到了2018年6月15日,刘致远用其个人微信号(昵称为“PETER”)在投资者群里发布通知称,今天股灾,风控失效,导致大面积补仓,系统资金流更加雪上加霜,现决定所有产品即日起全部清盘,6月22日之前陆续返回每个账户投资本金和对应账户部分累计收益。

    而6月19日,刘致远则彻底消失,令无数投资者始料未及。据不完全统计,此次骗局受害人数超过5000人,诈骗金额高达150亿,算下来人均亏损300万。

    而截至目前,刘致远不知所踪。投资者维权艰难,有的甚至因此导致妻离子散,境况十分凄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