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上线拼团 小程序时代的电商大战打响

    据媒体报道,支付宝上线拼团,名称为“每日必抢”,具体入口位于支付宝APP底部的位置。据用户反映,支付宝拼团功能多样。这是要与拼多多拼一拼的节奏吗?

    据悉,“拼团”的栏目名称是“每日必抢”,但会有限时拼团和拼团价格等元素,商品均为热销爆款。“每日必抢”点进去后显示是“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主体之下的一款支付宝小程序,“拼团”被作为独立功能安排在第二栏,第三栏仍然是熟悉的“购物车”,第四栏则是“订单”。

    相比较绝大多数电商App和各平台小程序,“每日必抢”在获得支付宝首页推广的同时,底部栏目去掉了“我的”或者“个人中心”。因此,它至少需要用户已有淘宝账号及其所绑定的支付宝账号才能使用。

    当用户尝试点击拼团后,支付宝拼团十分多样,包括自主发起拼团、邀请好友,还支持系统匹配,加入到已经开始的拼单中,操作成功率更高。此外,支付宝页面上也时不时会提示:当前有人拼团成功。

    支付宝上线拼团
    支付宝

    今年3月份,阿里巴巴上架过一个淘宝特价版App,宣布要做“消费分级”,但这次支付宝内上线淘宝“拼团”,是合作的第一步,对用户来说又多了一个便捷快速的购物场景入口。

    此外,支付宝上线拼团,并获得优质位置大流量灌入,这意味着,淘宝在阻击拼多多的路上使用了新的策略。淘宝开始利用其所属阿里集团里的优势,联合了支付宝,而不再是孤军奋战。此后也很可能有越来越多的阿里系业务,会直接加入这场抢夺增量用户的战争中来。

    电商巨头开始激烈对抗,作为消费者,你们战队谁?淘宝能狙击成功吗?目前谈论尚且过早。但不可否认的是,小程序时代的电商大战正式开打,战况必定会非常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