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融资余额跌破8800亿元 融资余额下降是好是坏

    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两市融资余额连续六日下跌,规模降至8764.7亿元。融资余额是什么意思?融资余额下降是好是坏?作为投资者,你得了解一下。

    截至8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8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6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47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45亿元;两市合计876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2.1亿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且创1年多新低。

    两市融资余额
    融资余额

    融资余额是指投资者每日融资买进与归还借款之间的差额的累积。通俗一点,融资余额上涨,意味着投资者买股票的欲望比较强烈,融资余额下降,意味着投资者抛售股票的欲望比较强烈,股市可能会大跌。

    据统计,今年以来,沪指已暴跌17.14%。跌幅远远超越美国股市、日本股市和欧洲主要股指,居全球首位。

    目前,沪指在多空因素交织下继续磨底,不断挑战投资者的心理底线。沪指何时见底,目前尚未有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