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融资余额大增 京东方A净买入遥遥领先

    股城网注:截至昨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至10018.48亿元,创22个月以来新高。从最近5日内两市融资净买入看,京东方A遥遥领先。

    两市融资余额
    两市融资余额大增

    随着A股市场赚钱效应好转,两市融资余额也明显大增。

    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两市融资余额达到了10018.48亿元,环比上升0.66%;融资买入额493.70亿元,环比小幅上升11.6%。这一数据也是在最近4个交易日内,第二次站上万亿大关。同时,该数据也创出自去年1月14日以来的22个月新高。

    从最近5日内两市融资净买入看,京东方A遥遥领先,5日内融资净买入达到了11.66亿元。数据还显示,该股昨日大涨8.82%,当日融资净买入3.64亿元。该公司作为国内OLED概念的龙头,自9月底启动以来,股价一路上扬,仅一个多月时间涨幅超60%。同时,该股也是众多机构宠儿,在10月份吸引了超过90家机构进行调研。三季报显示,该股净利暴增45倍。截至目前,该股股价仅6.5元左右,这自然成为融资客狙击目标。

    排在5日融资净买入榜单第二的是兴业银行,该股最近5日内融资净买入为6.32亿元。但该股最近走势疲弱,5日内跌幅超4%。不过三季报显示,兴业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71.49亿元,同比增长7.20%;息差企稳回升,利息净收入环比增长5.46%;不良贷款率1.60%,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总资产收益率和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0.76%和12.74%,继续保持业内优良水平。

    基本面优秀,股价相对滞涨,这也是融资客对其青睐有加的重要原因。

    此外,融资净买入靠前的还有近期反复活跃的中国平安。5日内,该股融资净买入为5.26亿元。上周多家机构继续调高买入评级,最高给出84元目标价。较当前仍有30%左右上涨空间。

    最近5日内,融资净买入超过3亿元的个股还有科大讯飞、海螺水泥、中国中车、中国建筑等。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中字头个股明显走强,这也成为融资客新方向。

    最后,短线超跌的部分周期股被净买入的情况在逐渐增多。从最近5日融资净买入个股看,包括海螺水泥、中国建筑、山东钢铁、中国石化等个股也持续受到融资客关注,买入力度较大。

    【融资余额】

    融资余额的变化,反映的是市场上一批最活跃的投资者操作行为的变化,从中又能够折射出行情演绎的大致轨迹。这里所展示出来的信息十分丰富,这就是融资余额作为市场资金进出的一个客观指标,具有相当的早期提示意义。对此进行深入的研究,不难发现其中有着很多具有规律性的东西。这无论是对市场上的投资者还是监管者,都是很有参考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