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清晨发消息 有5G护航何惧中报巨亏

    中兴通讯今日清晨发消息,用四张图片鼓舞人心。值得一提的是,昨晚,中兴通讯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巨亏逾70亿元。此消息对股票影响几何?

    在官方微博中,中兴通讯配出四副图片分别表示,满怀信心再出,何惧道阻且长,重燃中兴之光,感恩风雨同行。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四副图片中,均出现了“5G先锋”字样,言下之意非常明显。

    13日晚间,中兴通讯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70亿-90亿元。去年同期,中兴通讯盈利22.93亿元。

    中兴通讯清晨发消息
    中兴通讯

    本次亏损主要由于美国商务部激活拒绝令所致。中兴通讯此前公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实现盈利16.87亿元,同比增长39%。但是,在BIS激活拒绝令之后,该事项会影响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整个上半年,中兴通讯业绩出现巨亏的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公司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其二,公司于2018年6月12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复牌公告》所述的10亿美元罚款。

    目前,中兴通讯业务处于暂时部分解禁状态,并在7月11日与美国商务部签署了托管协议,在中兴通讯完成4亿美元的托管存款后,禁令将被正式取消。

    上半年业绩巨亏,对中兴通讯股价影响有多大?有部分投资者表示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