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融财富逾期最新消息 待兑付资金还有9000多万

    在接连踩了四颗雷之后,信融财富逾期迎来最新进展。尽管与步森股份未达成一致意见,信融财富方面有了积极的行动,比如其董事长已垫付8000万元。

    昨日,深圳互金平台信融财富又爆出4家上市公司逾期,逾期金额约3.98亿元。信融财富官方回复表示,上市公司逾期属实,前期已经用历年来的利润垫付了一部分,董事长齐洋本人也已经拿出8000万元个人资金用于垫付,并且通过其他包括变现个人资产在内的多种方式筹措更多垫付资金,目前待兑付的资金还有9000多万元,目前只剩下一小部分未兑付。

    记者从接近信融财富人士处了解到,截至7月12日,信融财富投资人提现未到账人数2671人,涉及金额9352.1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信融财富此次逾期的4家上市公司中,就包括信融财富此前公告披露的步森股份。另外三家借款公司分别为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000573)、山东天业集团(600807)、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614)。

    6月29日,信融财富公告称步森股份在平台担保4000万元借款项目逾期,敦促步森股份履约代偿。7月2日,步森股份公告回应称,经自查,公司未就信融财富公告所称担保事项召开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公司内部未发现任何所称担保事项的审批文件,公司内部用印记录中亦未发现与所称担保事项相关的记录。7月6日,信融财富又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议、股东大会属于公司内部,不影响担保合同的法律效力,并表示已经启动法律诉讼程序。

    信融财富逾期
    信融财富最新消息

    从信融财富与步森股份的纠纷可以看出,双方意见并未达成一致,信融财富短期内完全收回本息并不容易。对此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向记者表示,对逾期的上市公司,该起诉的都在起诉,该申请查封的都在走法律流程。

    “上市公司逾期和经济下行、去杠杆所到导致的资金面紧张有直接关系,目前这种情况在逐渐好转。在上市公司流动性恢复以后,我们有把握收回大部分本息,但我们也不期望短期内就收回逾期上市公司的全部欠款,不把逾期上市公司还款作为补充平台流动性的唯一来源。我现在已经在变现自有资产,审批已经通过了,应付目前的提现金额很充足。”齐洋称。

    “我只能用行动来表达我的态度,给投资人增加信心。”齐洋表示,“行动是最好的语言,垫付是最大的诚意。先垫付,补充流动性,让投资人稳定下来。逾期的项目逐步去催收,我相信这种办法能让平台走过这段艰难的时期,也希望媒体、第三方和投资人理性看到逾期,给平台处理的时间。”

    据官网资料显示,信融财富累计交易金额达到184.64亿元。在风险数据方面,平台历史项目逾期金额4279.82万元,累计逾期代偿金额为4279.82万元;金额逾期率为1.74%,项目逾期率为0.4%,逾期项目数为9226笔;金额坏账率为0.52%,累计坏账金额达1275.62万元。

    在合规进展方面,信融财富今年2月更新的进度显示,平台在关联关系披露以及限额管理方面仍未达标。据披露,具有相应资质的网贷机构关联方向客户提供担保、承诺回购或承诺保本保息,但未充分披露关联关系(指具有融资担保业务资质的融资担保机构、保险公司,可向网贷机构客户提供融资担保、保险服务,但业务开展应当符合相关领域监管要求,并且网贷机构应充分披露与其关联关系)。此外,对于限额监管的要求也在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