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锣不够用 于是出现了这样罕见的情形

    12日,8家内地企业集中赴港上市。于是出现了这样一个意外情况:由于场地所限制,港交所锣不够用,只能两家企业一起敲锣,那情景真是热闹极了。

    当日,映客互娱、齐屹科技、指尖悦动、天立教育、英恒科技、弘阳地产、人和科技、恒伟集团等八家企业同日上市。由于摆放上市锣的舞台宽度有限,最终只能放下四面锣,需要每两家公司代表共用一面,同时进行敲锣启动仪式。

    截至下午收盘,上市的映客、恒伟集团控股、人和科技、天立教育、弘阳地产、齐屹科技、英恒科技和指尖悦动分别上涨10.65%、98%、63.33%、19.92%、12.28%、-6.39%、0%和5.31%。

    映客:自称港股娱乐直播第一股3年前,映客提出全民直播的概念,让普通人也能成为主播,打开了直播盛宴的大门,映客也从中获益匪浅,迅速获得资本青睐,多轮融资后成为直播行业独角兽。

    恒伟集团控股:主要业务为按ODM基准设计开发、制造及分销手表产品。

    人和科技:香港混凝土建造业第二大机械并接服务供应商。

    港交所锣不够用
    港交所

    天立教育:西部k12民办教育巨头,总部在成都,线下模式为主,对标好未来。

    弘阳地产:江苏省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专注于住宅物业开发以及商业及综合用途物业的开发、运营及管理。

    齐屹科技:齐家网主题母公司,上海互联网家装公司,抢跑深圳土巴兔上市。

    英恒科技:汽车电子解决方案提供商,英飞凌大中华区最大分销商。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概念,无人车也有参与机会。

    指尖悦动:主营业务为手机游戏,目前运营《坦克前线》、《超级舰队》、《我的使命》、《超级群英传》、《星辰奇缘》等精品游戏。

    可以看到,8家公司中,除了恒伟集团控股、人和科技和弘阳地产外,其他5家均属于新经济范畴,港交所八家公司一天敲钟,对新经济公司敞开怀抱的姿态不言自明。

    痛失阿里巴巴以后,港交所为了引入新鲜血液,推出“同股不同权”的巨大改革。因此2018年以来,科技公司纷纷把港交所作为了上市首选。

    不过,越来越多的新股扎堆上市,港交所投资者的钱还够用吗?相信投资者们应该会比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