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纳爱斯创始人去世 庄启传为人低调但能力牛逼

    据11日官方消息,纳爱斯创始人庄启传去世,享年66岁。提起庄启传也许很多人都不认识,但一说到纳爱斯旗下的品牌(如雕牌、超能),大家一定都很熟悉。

    7月11日晚,纳爱斯集团官网发讣告称,纳爱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启传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11日14时52分逝世,享年66岁。

    根据纳爱斯官方网站介绍,庄启传1952年9月出生,浙江丽水人,中共党员。

    他1971年进入纳爱斯集团前身地方国营丽水五七化工厂当工人,其后历任供销员、组长、副科长至科长、副厂长,1984年底经职工民主选举为厂长。

    1993年,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任浙江纳爱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1年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成立纳爱斯集团,续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

    2018年,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在行业中兼任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全国肥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表示,“作为浙江第一代企业家,庄启传的身上有着闪亮的浙商精神。”

    据杨轶清了解,庄启传在2016年底时,身体就出现了问题。庄启传病故后,纳爱斯集团成立了治丧委员会,定于7月15日6时30分,在丽水市举行追悼会。

    据悉,纳爱斯及其旗下的雕牌、超能等品牌已经成了中国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产品,但是庄启传这位“日化王国”的“国王”给人的印象仍是颇为低调。杨轶清回忆道,“庄启传讲话很有气场,但是不咄咄逼人,性格硬朗,但是为人不是特别张扬,总体比较低调。”

    外界对庄启传最深的印象可能来自于两年前他的一句话:“纳爱斯花了47年成长到今天的规模,但新的一年,我们要翻番,再造一个纳爱斯”,庄启传在2016年1月31日股东大会上曾如此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纳爱斯的营收规模是190多亿元,2016年再造一个纳爱斯意味着要一年跨越47年。在已经稳居中国日化行业龙头企业20多年后,仍然还要在一年内再翻番,足见庄启传的魄力和追求。

    据媒体报道,日化巨头宝洁都对庄启传及其管理下的纳爱斯十分佩服。诚然,在欧美日化的围攻下,纳爱斯在2015年能位居世界前五的位置,实属不易。

    那创始人去世,对纳爱斯集团的未来发展会有什么影响吗?对此,纳爱斯工作人员表示,公司高层稳定,工作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