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比亚港口恢复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大幅大跌

    11日,国际油价暴跌。消息面上,利比亚港口恢复,该国原油产量将恢复正常。此前,利比亚港口关闭导致该国原油产量腰斩,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国际油价的上涨。

    当利比亚周三(7月11日)宣布重新开放主要原油出口港口,国际油价暴跌,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累计下跌6.92%,创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利比亚国有国家石油公司周三称,在利比亚国民军交回港口设施后,该公司将结束拉斯拉努夫、锡德尔、哈里盖和祖韦提奈四个港口的不可抗力状态。该公司称,接下来几个小时内生产和出口将恢复正常水平。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周一曾表示,自6月底利比亚原油出口港口关闭以来,该国原油日产量已从2月份的高点128万桶降至52.7万桶。

    利比亚港口恢复
    国际油价暴跌

    在布伦特原油价格创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OPEC主席兼阿联酋能源与工业部长马兹鲁伊(SuhailAl Mazrouei)周三表示,原油市场的波动是不受欢迎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希望国际油价环境能更加稳定。

    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其他产油大国正在制定一项长期计划来建立闲置产能,以缓冲原油市场供应意外中断的影响。

    资料显示,利比亚是北非的一个国家,面积176万平方公里,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北临地中海,有190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海岸线上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港口。

    值得注意的是,利比亚港口恢复这一利空抵消了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的利好,从而造成了国际油价的暴跌。但分析认为,未来国际油价仍存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