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谊兄弟回应崔永元爆料 股票今年已下跌超过31%

    10日午间,华谊兄弟回应崔永元爆料,称《手机2》与崔永元没有关系;公司合法经营;将追诉维权。受此影响,华谊兄弟股价下跌。截止午间收盘,股价跌幅接近2%。

    7月9日,崔永元发微博称,“我已经整理出585名跟华谊兄弟合作过的演职人员的资料作为案例,以EXCEL表格的形式提交给国家税务总局和有关单位,我们认为这里都涉及偷税漏税。相信经过总局的调查取证,一定会真相大白。”

    7月10日12:02分,华谊兄弟官微发布声明,内容如下:

    近期,崔永元先生在微博等公开渠道主观臆断、捏造散布大量华谊兄弟造假负面新闻,对公司和员工造成极大伤害,并引发公众对影视行业个别不良现象的过度解读,波及整个影视文化企业,导致市场恐慌、广大股民损失惨重。

    在此,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公开向崔永元先生说几句:一、华谊兄弟拍摄制作的电影项目《手机》自始至终与崔永元先生无关,请勿对号入座;二、华谊兄弟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可以依法配合所有相关部门调查;三、华谊兄弟对恶意散布不实信息、肆意伤害上市员工和股东合法权益的行为将坚决依法维权、追诉到底。

    7月10日上午开盘后,华谊兄弟小幅低开,截至午盘报6元/股,跌1.96%。此前,这家公司的股票曾在6月4日跌停,并在6月23日盘中股价创下5.73元新低。

    6月28日,在华谊兄弟接受机构调研时,公司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华谊兄弟一直遵守上市公司法律法规,与合作演员签署的合同均合法合规,并依法及时缴纳相关税费。对于目前不断下行的股价,王中军表示:提振股价是愿望,首先还是稳定,在这么大的舆论冲击和股票下行的压力下稳定公司整个团队,短期看不会有太大的并购想法,还是把公司已有的各个板块做得更优良。

    华谊兄弟回应
    华谊兄弟最新消息

    当日王中军表示:近日来,关于影视行业的各种传闻和争议愈演愈烈,引发极大关注,对市场造成了误导甚至恐慌,也对上市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严重伤害。今年还将有7部电影上映,如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非行导演的《云南虫谷》、贾樟柯导演的《江湖儿女》、是枝裕和导演的《小偷家族》、《找到你》、《Adrift》(暂译《惊涛飓浪》)和《Mile22》。

    根据王中军所述,引发争议的《手机2》已经在拍摄和制作当中,2019年将和观众见面。

    引发市场关注的点还有,在股价萎靡不振下,王中军、王中磊质押股份比例是否带来平仓危机?另外即公司接连并购带来的商誉问题。公司6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王中军目前持有公司股份6.122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2.07%,累计质押5.6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1%;王中磊持有公司1.71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9%,累计质押1.58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1%。

    利空传闻之下,华谊兄弟股价跌跌不休。据统计,2018年以来,华谊兄弟股价累计下跌超过31%。短期来看,股价仍存下跌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