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达华智能遭离职潮 达华智能到底是怎么了

    2018年以来,达华智能遭离职潮,董事长等重要高管先后离职。为此,深交所对其下发了监管函,要求回答几大焦点问题。目前,达华智能仍在停牌中。

    根据公司公告,6月28日,蔡小如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控股子公司董事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自公司上市以来,蔡小如就一直担任董事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蔡小如生于1979年,其母谢春花于1993年成立达华有限。后通过股权转让、增资等形式,上市前,蔡小如持有公司78.16%的股份。上市后,蔡小如的持股比例下降至58.29%,但仍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但自2014年起,蔡小如频频套现。通过Wind数据发现,上市后,蔡小如共进行过4次减持、2次增持,总计套现1.35亿元左右。

    除了减持,蔡小如还通过股权转让的形式进行套现。据统计,通过股权转让协议、股票增减持,蔡小如共套现将近38亿元。而在达华智能上市之初,公司的市值也仅为30亿元左右。

    目前,蔡小如持有公司股份2.56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3.39%,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达华智能遭离职潮
    达华智能最新消息

    除了董事长蔡小如离职,今年4月以来,达华智能原副总裁关静东,原财务总监、副总裁陈开元,原副总裁蒋晖、董学军等多名高管辞。

    高管接连辞职,达华智能到底是怎么了?据7月4日晚间公告,达华智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披露公司生产经营是否正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相关高管辞职的具体原因以及多名高管辞职对未来经营的影响。

    财报显示,2013年至2017年,达华智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56亿元、7.9亿元、13.96亿元、35.01亿元、34.5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8亿元、1.29亿元、1.50亿元、1.69亿元、1.73亿元。

    2018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6.6亿元,同比上升12.86%;净利润为-0.77亿元,同比下降252.65%。

    乍看,这业绩并无大问题。但有一点需引起重视:达华智能近年来频繁并购,公司的净利润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

    目前,达华智能仍处在停牌中。停牌前,达华智能股价为9.7元/股,市值为106.25亿元。在市场震荡的行情之下,达华智能高管集体离职,董事长兼实控人频繁套现,复牌后很有可能会出现补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