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泰能源最新消息股债停牌 永泰能源短融违约

    据最新消息,6日开市起,永泰能源股票和债券双双停牌。消息面上,永泰能源15亿元短融债券违约,公司称偿付出现一定难度,如何兑付有待公布。

    在7月5日晚间,永泰能源发布最新公告称,2018年7月5日,公司发行的2017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资券15亿元未能按期进行兑付,构成实质性违约。同时公司对外发行的公司债券余额较大,偿付存在一定的困难,为化解公司风险,维护正常生产经营,保护投资者权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6日起停牌。

    且公司发行的“13永泰债、16永泰01、16永泰02、16永泰03”公司债券近期价格出现大幅波动。经审慎研究及申请,上述公司债券自2018年7月6日起停牌。

    永泰能源表示,将与债券受托管理人一起积极研究各项措施,多途径筹集资金,保证公司债券的兑付,化解流动性风险,保障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并及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此次违约的债券是,永泰能源发行的2017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资券(17永泰能源CP004),发行总额人民币15亿元,利率7.00%,兑付日是2018年7月5日,到期一次还本付息。该期债券的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上海银行,采用余额包销的形式,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公司本部及下属子公司即将到期债务。

    截至今年6月,联合资信、联合评级对永泰能源的主体评级为AA+,17永泰能源CP004的债券评级为A-1,由联合资信在今年2月出具。

    值得关注的是,每经记者注意到,在今天稍早前,原预计今天发行的18永泰能源CP004取消发行。永泰能源表示,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经主承销商与发行人协商一致,决定取消本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该期短融券基础发行规模7亿元,发行金额上限10亿元,发行日为2018年7月5日。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永泰能源目前尚有存量债券20只,合计206.2亿元;1年内还有115.4亿元债券到期,共计9只;其余11只债券、合计90.8亿元到期时间在1~3年内。

    永泰能源最新消息
    永泰能源债券违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违约短融券还附有交叉保护条款(交叉违约),不过在本期债券募集说明书中同样也附加了救济与豁免机制、以及10个工作日的宽限期等内容。

    短融违约的同时,永泰能源也正在向中信银行、平安信托申请合计41亿元的综合授信,并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20亿元。

    资料显示,永泰能源于1998年在上交所上市,永泰能源也正在向中信银行、平安信托申请合计41亿元的综合授信,并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20亿元。

    永泰集团成立于2002年4月,注册资本62.65亿元,其法定代表人及实际控制人为王广西。永泰集团目前控股三家上市公司永泰能源(600157.SH)、海德股份(000567.SZ)、广泰国际控股(00844.HK),并参股江苏联环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上市公司联环药业(600513.SH)的控股股东,永泰集团主要产业有能源、物流、投资、房地产、金融和医药等板块。2017年末,永泰集团总资产1375.21亿元,净资产406.60亿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0.36亿元,净利润6.78亿元。

    而永泰能源2017年营收223.88亿元,归母净利润6.02个亿元。2018年一季度,永泰能源总资产1072.26亿元,总负债782.26亿元,结构主要是银行贷款、信托和租赁,净资产为290亿元,其公开债务余额206.2亿元已占净资产比例高达71.1%。

    截止7月5日收盘,永泰能源股价为1.67元/股,市值为207.51亿元。具体何时复牌仍待观察,各位投资者留意一下。

    值得注意的是,永泰能源债券违约并不是个案。今年以来,包括上海华信、富贵鸟、春和集团、大连机床集团、丹东港、川煤集团、中国城建、神雾环保等在内的多家公司密集出现债务违约事件,从千万到数十亿不等。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5月24日,今年以来共有20只债券发生违约,涉及金额超150亿。

    不过,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截至到今年5月末,我国债券违约率为0.39%,远比国际债券市场的违约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