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董事长李自学 殷一民去向引人关注

    作为解除禁令的条件之一,中兴管理层大换血。其中,中兴董事长李自学将接替殷一民掌舵公司。而此前,市场已有传闻称,李自学将成中兴新董事长。如今来看,这一传闻成真。

    6月29日,中兴通讯召开2017年的股东大会。根据公告,此次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申请3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申请60亿美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并同意授权公司进行折合36亿美元额度的保值型衍生品投资,额度具体包括折合30亿美元的外汇衍生品投资额度和折合6亿美元的利率掉期额度。

    此次股东大会还通过了选举李步青、诸为民、方榕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的议案,以及选举蔡曼莉、Yu ming Bao(鲍毓明)、吴君栋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议案,并否决了中兴通讯2017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此前,中兴通讯公告,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现3.3元人民币(含税)。

    当天,中兴通讯还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选举李自学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李自学、顾军营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选举李步青、诸为民、方榕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

    在选举出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的同时,中兴通讯还公告,殷一民、张建恒、栾聚宝、赵先明、王亚文、田东方、詹毅超、韦在胜、翟卫东、张曦轲、陈少华、吕红兵先生、Bing sheng Teng(滕斌圣)、朱武祥共十四名董事29日提交书面《辞职报告》。

    中兴董事长李自学
    中兴通讯

    “鉴于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已选举产生八名新任董事,董事会原十四名董事一致同意立即辞去董事职务以及所担任的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的职务。”中兴通讯在公告中表示。

    资料显示,李自学,男,1964年出生。198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元件与材料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具备研究员职称。同年,进入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从事微电子技术的研发及管理工作,1987年至2010年历任技术员、副主任、混合集成电路事业部副部长、部长;2010年至2014年历任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长;2014年至2015年任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监事长、副所长;2015年至今任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

    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又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七七一研究所,骊山微电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始建于1965年10月,主要从事计算机、半导体集成电路、混合集成三大专业的研制开发、批产配套、检测经营,是中兴通讯的创办单位。

    据悉,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是中兴通讯控股股东中兴新的股东之一,公告称李自学不持有公司股份,并且与董事、监事、管理高级人员不存在关联。

    受禁令影响,中兴通讯已经停工两个半月了,如何恢复正常生产,才是当务之急。李自学出任中兴董事长,能否带领中兴重回巅峰,市场拭目以待!而关于原董事长殷一民的去向,目前暂时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