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股东大会内容 公司目前运营情况备受关注

    29日,中兴通讯股东大会召开。中兴目前的经营情况如何?何时解除禁令恢复生产?相信这些都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中兴通讯大会的主要内容。

    在股东大会开始,中兴通讯总裁赵先明做了2017年度总裁工作报告。

    赵先明在2017年年度总裁工作报告中提到,中兴通讯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8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受益于全球运营商在电信网络的储蓄投入,本集团海外手机和政企市场的开拓,运营商网络,消费者业务和政企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17年,本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遍股东的净利润为4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而在随后的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上,董事长殷一民表示,提出该方案是在3月份,现金的储备在过去两个本月没有收入,消耗的比较多,在投票时,建议股东慎重决策。

    对于现金流的情况,中兴财务总监表示,416以来公司加强了现金流的管理,两条线动态监控。现金流的状态是比较平稳和有序的。遵循合规的要求,在没有银行新增贷款的情况下,履行对合作伙伴的责任。此外也和合作伙伴,包括银行保持密切沟通,在过去70多天里确实消耗了一些现金流,等解除之后,会保持密切沟通。

    殷一民在现场表示,“目前公司做了各种方案和预案,有一个T0的预案组,做了周密的公司恢复经营的预案,这是我们花了最大精力的事情。公司上下对于多长时间,达到拒绝令的停止激活,还是抱有很大的信心。”

    对于下一步工作,候选董事李步青在现场表示:(美方)拒绝令还没有解除,后面我们的任务还是提振整个公司的信心,包括公司的员工(信心),在拒绝令解除之后,尽快恢复生产,在这之后再做一些工作。

    中兴通讯股东大会
    中兴通讯最新消息

    殷一民称,虽然在过去两个半月没有收入,运营基本停滞,包括对合作伙伴的责任和义务还是在进行。“我们一直在坚持,没有发生供应商拖欠的问题。没有在银行得到一分钱贷款的情况下,在这种情况下,还是保持现金流平稳的状态。”

    “T0工作组一个月前就做了具体的恢复计划,不会因为管理层的变化而对公司造成变化。我们的核心研发能力仍然存在,在过去两个月时间,8万人的企业,同比去年离职人员差异只有100来人,我们的人员没有大的变化,核心能力没有缺失,全体员工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殷一民在现场表示,但这个事件让股东在经济上是有损失的,对不起大家,自己觉得很愧疚。

    对于5G和未来机会,中兴通讯总裁赵先明表示,中兴抓住了历史的机遇。两个半月的时间,对公司来说,核心能力还是依然在保持的,尤其是研发上的能力,中兴能力依然保持处,两个半月时间内,在合规的专业指导下,大部分研发工作没有受到特别大的影响,当然外部和客户的交流沟通,展会,论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对于整体研发不大。还是非常有信心在禁止令暂缓或者解除之后,我们的研发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恢复工作。把前期耽误的工作赶回来。

    此外,他提到了中兴在5G的商用进度和性能,以及商用规模上还是有信心保持业内领先。

    受股东大会召开消息影响,中兴通讯A股股价迎来自复牌以来的第一次上涨,涨幅为0.85%,最新股价报13.30元/股;港股也上涨0.85%,最新股价报11.92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