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ac是传销吗 iac操作模式与钱宝网相似

    最近,一种叫iac的新型投资理财模式在网络流传开来,日收益率竟高达2.8%。但其操作模式与钱宝网十分相似,iac是传销吗?中国消费网对此进行了调查。

    iac(IAMCLOWN),直译为“我是小丑”,自称“是一个旨在帮助所有平凡的小丑们实现创富梦想的公益组织,目前已经为全球70多个国家、数百万会员实现了财富梦想”。

    iac的操作模式分为购买种子、收割种子和卖出种子三个环节。首先,新用户需先下载指定APP,并向推荐人缴纳200元购买激活码登录APP,成为iac注册会员,激活后账户上会返0.2颗梦想种子(400元)。然后,用户要领取一个传播任务(即帮广告主做任务),完成任务即可获得一个梦想催化剂,有了梦想催化剂,用户才可以购买梦想种子开始投资赚钱。一颗梦想种子2000元,每次限购1—20颗,根据不同的会员等级,种子以每日1%—2.8%的速度成长(即利息),7天后可收割,若不收割则会在21天后强制收割。最后,用户卖出梦想种子获利。

    据了解,除了上述静态收益外,iac还存在动态收益,就是发展团队,拉人头越多,得到的奖励越多。

    iac是传销吗
    iac理财

    交会费、高收益、拉人头,这种操作模式是否似曾相识?据了解,钱宝网的运营模式便是:当用户注册成为钱宝网会员并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后,便能到“任务大厅”中领取诸如观看广告、填写问卷、试玩游戏等任务,完成任务后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2017年8月,钱宝网跑路,投资人无法提现。今年2月,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依法对张小雷等12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执行逮捕。

    记者发现,iac还有强制封号、冻结账号的相关规定。例如,如果一个计时周期(240个小时)内没有播种过梦想种子,则直接封号,也就是说,用户每隔10天便至少要进行一次播种,即投入2000元,否则便会被封号。此外,平台还规定,激活码售价低于200元/个,账号将被冻结。

    据了解,目前多个iac微信群已被举报封杀,而其官网(www.dem-woke.com)也已经无法打开,网页显示“当前网站违反了相关服务协议,已被关闭”的字样。不过,目前iac已经更名为adc,并借助区块链、虚拟货币的新“外衣”重新上线。

    在此,小编给大家提个醒:接触上述这种理财模式,一定要调查清楚,切勿有贪欲,否则被坑只能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