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ac是传销国家禁止 靠对下一个会员割韭菜赚钱

    近段时间,一个叫iac蚁群传播的项目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iac宣称可以赚大钱。但据媒体报道,iac实际上是传销,实际收入靠收割下一个会员。大家要注意了。

    iac(IAM CLOWN),直译为“我是小丑”,自称“是一个旨在帮助所有平凡的小丑们实现创富梦想的公益组织,目前已经为全球70多个国家、数百万会员实现了财富梦想”。

    据一位投资者称,“iac是个好项目,起源于2016年2月,总部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是国际性的广告传播公益组织。中国区由杭州我是小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总部在澳门。”

    但是,记者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如此“火爆”的项目,其却仅有不足半年历史,自1月3日成立以来,短短数月后却于4月11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原因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iac的操作模式分为购买种子、收割种子和卖出种子三个环节。首先,新用户需先下载指定APP,并向推荐人缴纳200元购买激活码登录APP,成为iac注册会员,激活后账户上会返0.2颗梦想种子(400元)。然后,用户要领取一个传播任务(即帮广告主做任务),完成任务即可获得一个梦想催化剂,有了梦想催化剂,用户才可以购买梦想种子开始投资赚钱。一颗梦想种子2000元,每次限购1—20颗,根据不同的会员等级,种子以每日1%—2.8%的速度成长(即利息),7天后可收割,若不收割则会在21天后强制收割。最后,用户卖出梦想种子获利。

    据了解,除了上述静态收益外,iac还存在动态收益,就是发展团队,拉人头越多,得到的奖励越多。记者调查发现,iac实际上收益来源于对下一个会员的“割韭菜”。

    iac是传销国家禁止
    传销

    据知乎网友的扒皮,iac项目负责人此前还曾操刀过一个名为YBI的虚假项目,该项目假借英国皇家项目之名,短短三个月,发展了47万会员。

    而更有网友曝出了iac团队的实际控制人阿乐,真名邓丞君(音),90后技术员,曾通过YBI项目赚钱后移民印尼,在国内消失了两年。

    其核心团队在尼泊尔,技术运行和客服团队在马来西亚首都。而该公司的市场推广,公关,财务团队在国内。

    “核心,技术团队,市场团队大部分人是华侨身份,国内不留底,核心团队已经做好了所有最坏的打算和风险回避。”该知情人士透漏。

    而新出现的iac,其本质上和两年前的YBI并无任何区别,同样通过拉人头、发展会员、返利奖励的模式。但是,这一模式在资金链出现断裂后,将难以为继。

    看到这里,大家是否觉得iac模式与此前倒下的钱宝网很相似?目前,互联网虚拟货币诈骗层出不穷,大家参与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