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危机 西安771所大佬出山田东方能否力挽狂澜

    经各方周旋,中兴通讯以惨痛的代价换来了活命的机会。但中兴危机尚未解除,公司近日任命田东方担任集团党委书记的职位。据悉,田东方与西安771所颇有渊源,此番大佬出山能否重振中兴通讯?

    根据中兴与美国签署的协议,除了巨额罚款及保证金外,作为中兴二代领导人的殷一民与赵先明,亦可能被迫更换。

    与此同时,中兴通讯内部近日发布了一则重要通知,公司非执行董事田东方,接替樊庆峰担任集团党委书记。

    敏感关头,重要职位。田东方何许人也?

    虽在中兴任职时间不长,但却与之有着长达三十多年的渊源——田东方曾长期任职于中兴通讯的娘家单位,西安771所。

    中兴通讯是一家脱胎于西安的企业,其娘家为西安771所(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这家略显神秘的单位,是国家唯一集计算机、半导体集成电路和混合集成电路科研生产为一体的大型专业研究所。

    中兴危机
    中兴

    当时身为单位技术科长的侯为贵,再次一马当先,以“引进技术”的名义率队南下寻找机会。一番厮杀下,中兴通讯也由一家玩具、风扇、电子琴组装厂,最终进入全球电信设备商前四位。

    谁也不曾料到,两年后的某一天,中兴会遭遇此危机,管理层又将迎来巨变。

    在这紧要关头,首当其冲的,便是公司党委书记一职人选上,田东方顶替了樊庆峰。田东方自2015年11月至今,担任中兴通讯非执行董事一职。亦是一位来自于771所的老人——自1982年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毕业之后,便就职771所,历任研究所主任、副所长、常务副所长、所长等职务。

    在一些人看来,田东方与侯为贵在某些方面有着相似之处。

    771所的一位员工:“田是技术出身,与前任所长那种大刀阔斧相比,属于求稳型的。”在他看来,这种风格既缘于单位的特殊属性,个人经历亦是主要因素。

    田东方的任命,对于中兴通讯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更多的职位将换人。那么,在危难之际,田东方的出山,能否起到预期的效果?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