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单106笔骗800万 这家购物平台遇黑客损失巨大

    据最新消息,湖北省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网络黑客案,嫌疑人下单106笔骗800万元。历时半年时间,警方通过“假身份”锁定嫌疑人,并将赃物悉数追回。

    被骗取黄金等贵重物品的是国内一家知名网上购物平台,该网络购物平台的模式就是顾客网上购物,支付完成后,由商家发货,顾客收货从而完成交易。这种交易模式本没有问题,但熟悉网络技术的嫌疑人通过“黑客”技术,破坏了交易支付方式,使本来数万元的货品只需要仅仅1元就订购成功,最终导致该网购平台800余万元的货款损失。

    随后,该网购平台的负责人报案。接报后,安陆警方予以立案,抽调网安、刑侦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今年2月28日,专案组民警在浙江发现了一条有价值的网上交易信息,关联之前掌握的线索,湖北孝感市云梦县男子张某的作案嫌疑迅速升级。104笔的网购收货地点都在安陆某建材市场大门口,嫌疑人张某曾连续三天在此收货。

    下单106笔骗800万
    网络黑客被抓

    张某是云梦人,符合警方划定嫌疑人为安陆周边人或居住于安陆周边的推测,相关人员对嫌疑人的描述也符合张某的基本体貌特征。

    3月2日,安陆警方掌握的线索已经确定,犯罪嫌疑人就是张某。但其后侦查时发现张某早就人间蒸发了。正当专案组民警苦苦寻找张某踪迹时,随着3名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嫌疑人的落网,抓捕工作迎来转机。

    4月27日,张某在深圳落网。5月9日上午,张某心理防线崩溃,交待了赃物藏匿地点。当日,专案组民警赶赴云梦县的张某老家,在屋顶瓦片下起获20公斤黄金制品和裸钻等贵重物品。

    在网络技术方面,张某挺有能力的,但可惜没有用在正途上。接下来,他将在监狱里反省悔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