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腾完成B轮融资 拜腾汽车什么时候上市

    据最新消息,拜腾完成B轮融资,规模为5亿元,投资方星光熠熠,包括一汽、宁德时代等。同时,拜腾全球总部正式落户南京。此外,南京工厂建设也在加快推进中。

    6月11日,拜腾宣布B轮融资顺利完成,多家投资方积极参与,融资总额达5亿美元。主要投资人包括中国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等。B轮融资的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提升拜腾的资金实力,为下一阶段首款量产车的生产以及产品和技术研发等工作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预示着拜腾的发展进入提速期。

    同时,拜腾全球总部在南京正式启用。在全球总部启用仪式上,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拜腾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冯长革、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Dr.CarstenBreitfeld)、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Dr.DanielKirchert)、拜腾全球高管团队与投资人代表、合作伙伴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时刻。

    此外,拜腾南京工厂的建设也在快速推进。今年4月,南京工厂试制车间正式启用,拜腾首批工程试制样车已经下线,更多工程试制样车也将陆续下线,并将开展相关测试工作;今年10月,南京工厂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将完工,进行设备进驻。拜腾首款量产车型的预生产也将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并于明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据悉,拜腾首款量产车起售价为4.5万美元,约合30万元人民币,对标奥迪Q5与宝马X3,基础版续航里程为4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8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6秒,可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2020后可升级到L4自动驾驶级别。

    此外,其轿车车型的概念版将于6月12日在上海全球首秀,并于6月13日在亚洲消费电子展(CESAsia)上亮相。

    资料显示,拜腾的两位联合创始人是德国籍,但公司注册在中国,于是有人就疑惑:拜腾汽车是中国的吗?其实,就是两个德国人带着一群外国工程师跑到了中国市场来创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