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施建祥被通缉 快鹿集团最新消息2018年

    快鹿集团原董事长施建祥被通缉!6日晚,中央追逃办公布外逃人员线索。其中,施建祥榜上有名。榜单显示,施建祥涉嫌集资诈骗罪,已于2016年3月7日潜逃至美国。

    2016年3月4日,电影《叶问3》上映,同时票房频频传出捷报,顶着“60小时破4亿”、“最快破2亿的华语功夫片”众多光环。然而,随之而来的“票房造假”质疑声也将其推上了舆论漩涡,甚至惊动了电影局介入调查。

    实际上,《叶问3》频现幽灵场等现象背后,是多方资本玩家的利益合作。

    首先是神开股份,公告显示,彼时其控股股东为业祥投资,而业祥投资又是快鹿集团旗下企业,施建祥则为快鹿集团董事长。

    其次为十方控股,施建祥虽然仅仅为十方控股的第二大股东,但当时却担任着董事局主席一职。

    接着是火传媒,该公司是《叶问3》的发行方,而黄圣依老公、巨力索具少东家杨子,正是火传媒的法定代表人。

    2016年4月,由于快鹿集团旗下诸多金融产品及上市公司都对《叶问3》进行了大量投资,随着票房注水风波持续扩大,整个快鹿集团出现危机。

    面对这一情况,一度在影视圈声名鹊起,在资本圈如鱼得水的施建祥选择了辞去董事长职务,出国“养病”至今未回。随后,神开股份、十方控股等上市公司也相继脱离快鹿体系。

    去年12月18日,法院正式对快鹿集团金融涉案人员做出判决,4人分别被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1年到2年之间的刑期。

    而去年1月9日上了红色通缉令的施健祥至今逍遥法外。相信此次外逃人员线索公布后,施健祥的生存空间会受到挤压,有利于督促其尽早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