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角兽基金有哪些 独角兽基金认购指南一览

    6日下午,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等6家机构的独角兽基金获批。个人投资者可不可以认购?值不值得认购?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5月29日接受材料,5月31日被受理,6月6日,上述6家基金公司的封闭3年期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就正式获得批文,虽然比此前市场传言的6月5日获批晚了一天,但是整体速度依然非常快。媒体消息显示,这些基金可投资以IPO、CDR(中国存托凭证)形式回归A股的科技巨头。

    独角兽基金作为一种创新性的品种,要想参与,要注意以下问题:

    1、在哪里发售?华夏、汇添富、南方基金托管在工商银行,嘉实、招商基金托管在中国银行,易方达托管在建设银行。

    2、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发行?多数战略配售基金将于6月7日发布招募说明书,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时间为6月11至6月15日,而面向机构投资者发售时间为6月19日。本周五下午3点之后,周六周日全天,一部分平台即可挂单,均算作周一的销量。

    若是个人投资者合计募集规模不到500亿则向机构投资者配售;超过500亿,则不对机构客户发售。仅4类与养老金相关的机构客户能够认购战略配售基金,分别为社保、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及职业年金,4类机构客户也是按照这一先后顺序进行认购。

    3、个人投资者能买多少?目前每个战略配售基金购买门槛1元起,单一个人投资者购买上限50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媒体消息指出,几大银行主要发力销售各自托管的基金,招商银行主代销招商基金,但是银行渠道方面均希望6个战略配售基金全部代销,这主要处于对一些大客户购买金额不止50万方面进行考虑,这同时也意味单一投资者最大的投资额是300万元。

    独角兽基金有哪些
    独角兽基金将发行

    另外,该产品封闭期达三年,让个人投资者担忧的流动性问题实际上也有了解决方案。据悉,配售基金成立后6个月将在深交所上市,每半年开放申购一次。

    4、个人投资者如何申购?申购的具体流程大致如下:你首先要有一个这几家银行的账户,大致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然后在这些银行开立基金账户,并按照销售机构规定的方式准备好购买基金的资金,且填写和提交《申购申请表》,就可以在该银行购买基金。

    如果是网上申购的话,则需要在代销银行开立银行卡后,在该银行网上开通网上银行,然后再到要买基金的基金公司网站开立基金帐户,在基金公司网站直销购买基金。

    5、规模有多大?每个战略配售基金总募集金额或为500亿,超出500亿的按比例配售。按照每只最高500亿元测算,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总发行额度或为3000亿元。

    对于是否值得购买的问题,目前市场各方对此也充满疑虑。反对派认为,独角兽企业本身存在炒作过热现象,独角兽企业海外破发的情况比比皆是,独角兽基金封闭三年对资金流动性是极大的限制,并不建议购买此类基金。

    不过,赞成派也有自己的观点。有机构人士列出了如下三项支持的原因:独角兽基金由证监会主导,在制度上享有一定红利;独角兽基金对个人投资者的最高申购限额控制在50万,如果收益足够高的话三年锁定是可以接受的;独角兽基金是由证监会主导,反过来想,如果收益不达预期岂不是砸会里的招牌?

    以上就是独角兽基金的认购注意事项及具体指南。有看好的,也有不看好的。那么,你会认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