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手全资收购A站 将在资金资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据36氪报道,快手全资收购A站,具体交易细节并未对外公布。有分析认为,快手全资收购A站价格大概率不超过7.5亿人民币。此前,A站发展之路颇多坎坷。

    快手方面表示,确认全资收购A站。未来,A站将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持原有团队、独立发展。快手会在资金、资源、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

    资料显示,A站成立于2007年6月,全称AcFun弹幕视频网,是中国首家弹幕网站,聚集了大量超粘性的85后、90后、00后二次元核心用户群,拥有76%的30岁以下年轻高消费用户,但其发展之路一直坎坷。

    去年6月,A站被责令对相关视频节目内容进行整改。

    快手全资收购A站
    快手收购A站

    三个月后,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对北京某弹幕网络公司经营的网站“ACFUN”以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视听节目服务、提供非法有害违反社会公共道德视听节目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作出4起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20000元,同时责令该网站对视频节目内容进行整改。

    据36氪此前报道,去年底,A站获得阿里入股,但估值仅为10.3亿人民币,较上一轮融资时18.5亿的估值大幅缩水。

    相比半年前,此次快手全资收购A站的交易对价大概率会低于7.5亿人民币。事实上,早前就有信源透露称,快手一直在考虑领投A站的新一轮融资,但最终由于缺失跟投方而导致交易未能顺利交割。

    值得一提的是,脱胎于A站的B站正风风光光赴美上市。反观A站,发展逐渐式微。如今,A站迎来了大金主,未来发展也许会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