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新规发布 7月1日起货币基金将迎这些大变化

    昨日,证监会与央行联合发布货币基金新规。根据新规内容,T+0货币基金单日提现金额最高不得超过1万元。除此之外,新规还会带来哪些影响?投资者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6月1日,中国证监会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主要从五方面提出了要求:

    一是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过程中,应当严格落实“三强化、六严谨”的原则要求;

    二是对“T+0赎回提现”实施限额管理;

    三是除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外,禁止其他机构或个人以任何方式为“T+0赎回提现”业务提供垫支;

    四是规范基金管理人和基金销售机构“T+0赎回提现”业务的宣传推介和信息披露活动,加强风险揭示,严禁误导投资者;

    五是要求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提供以货币市场基金份额直接进行支付的增值服务,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货币市场基金销售业务,不得为“T+0赎回提现”业务提供垫支等。

    货币基金新规
    货币基金

    其中,与投资者关系最为密切的是对“T+0赎回提现”实施限额管理。对单个投资者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设定在单一基金销售机构单日不高于1万元的“T+0赎回提现”额度上限。同时,除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外,禁止其他机构或个人以任何方式为“T+0赎回提现”业务提供垫支。新规要求过渡期为1个月,也就是本月月底前必须完成。

    分析人士认为,对货币市场基⾦T+0赎回设定1万元限额,有利于保护消费者资⾦安全和合法权益。

    据了解,货币基金新规和互联网货币其他规定将影响近7亿互联网货币基金客户,统计显示,2017年年底全部货币基金持有人户数接近7亿,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互联网客户。除了4.7亿余额宝用户外,其他互联网货币基金总人数也有2亿多。

    货币基金新规对你影响几何?对于小编来说,影响比较小。但当遇到紧急情况时,货币基金新规会造成一定的不便。所以,需要提前做好资金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