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通证券破净 破净股好不好能买吗?

    在历史记录中,A股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券商股破净的现象。但昨日,海通证券破净,成为券商板块中的第一股。海通证券破净意味着什么?投资者能不能继续买入呢?

    破净,简而言之就是股价比净资产值还低。举例子:30日收盘,海通证券每股股价为10.28元。而据今年一季报,海通证券每股净资产10.35元。这么一对比,大家就一目了然。

    2018年以来,海通证券股价跌得非常惨烈。据统计,截至30日,通证券跌幅达20.25%,处在行业内的中等水平。

    海通证券破净
    海通证券史无前例破净

    事实上,海通证券只是证券行业的一个缩影而已。除了中信证券、华西证券,其余券商股价无一例外均是下跌。券商股跌跌不休,与市场环境有关。一般来说,站在牛市的风口,券商股才能起飞。而现在股市行情不太好,券商股业绩不佳,股价自然低迷。

    对于海通证券的下跌,不少投资者颇为关心,在互动平台上询问公司是否有什么举措应对。据了解,海通证券方面并无这方面的行动。

    那么问题来了:海通证券跌出投资价值了吗?与历史对比来看,包括海通证券在内的券商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底部了。有分析认为,券商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请注意,是长期!具体是多久,不知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海通证券将被上证50指数剔除出去,具体影响几何有待观察。因此,此时买入海通证券,对投资者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如果心态不好,不要轻易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