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paceX飞船返航 带着约2吨的科学样品凯旋

    据外媒报道,SpaceX飞船返航,并且已经安全着陆。今年的4月份,SpaceX飞船顺利发射,目的是为空间站送货。在完成使命后,SpaceX飞船返航,还带很多东西回来。

    据悉,SpaceX这艘飞船名为“龙”货运飞船,来自于美国民谣歌曲《神龙帕夫》,于今年4月初为国际太空站送去了补给品和设备,现在则携约2吨的科学样品归来。这些样品需要在着陆48小时内送到实验室。

    报道称,“龙”飞船是当今世界上唯一能够从国际太空站向地球运送货物的飞船。

    SpaceX飞船返航
    SpaceX发射

    今年1月13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龙”货运飞船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带回超过1800千克的货物和科学样品。

    资料显示,SpaceX是一家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2002年6月建立的美国太空运输公司。它开发了可部分重复使用的猎鹰1号和猎鹰9号运载火箭。SpaceX同时开发Dragon系列的航天器以通过猎鹰9号发射到轨道。

    一直以来,所有的航天活动几乎由政府来主导。SpaceX大举杀入,并成功发射“龙”飞船,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不过,与中国的神舟飞船还有一定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