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征收韩反倾销税 关键时刻美国对盟国下重手

    一直以来,韩国与美国走得很近。但美国不把韩国当自家人。这不,美征收韩反倾销税,对象是钢铁线材商品。而就在一天前,美国才宣布免除韩国钢铁商品的关税。这么一算,韩国高层急急忙忙去美磋商,实际上没有捞到好处。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5月3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表示,韩国等5个国家对美出口的钢铁线材商品损害了美国钢铁企业的实际利益,决定未来5年对相关国家征收最高147.63%的反倾销关税。英国被征的关税税率最高,韩国排在第二。虽然韩国刚刚得到钢铁商品25%的关税豁免,但业界表示,这样一来两相抵消,没有什么实际利益。

    对于美国连续两天的措施,韩国政府表示:“从当初开始就是两个不同的问题”。

    美征收韩反倾销税
    特朗普

    报道称,韩国政府代表团4月份访美,与美国相关部门协商要求放松对韩国的贸易施压。政府一直对外表示协商结果令人满意,能得到美国方面的协助。业界批评称政府太过松懈,此次实际上是用“反倾销关税”换来“钢铁关税豁免”。

    而就对韩国线材商品征收高额反倾销关税,美国方面也明确表示,“同盟和国家利益是两个不同的问题”。业界相关人士表示,今后韩美间的贸易摩擦可能会很多。

    而此前,为了获得钢铁商品关税豁免,韩国付出了以下代价:韩美双方商定美国对韩皮卡出口关税的征税期限从2021年延长20年,至2041年;将美国车企每年向韩国出口的汽车配额由2.5万辆增加到5万辆;并适当放宽汽车安全、环境标准,认可符合美国汽车安全标准视为符合韩国安全标准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自从特朗普上台后,先后宣布对中国等多个国家征收关税,引发了全球市场的担忧。作为盟国的韩国,也未能独善其身。接下来,美国与韩国之间仍存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