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府已经十次出手 港元保卫战如火如荼

    港媒报道,为扭转港元弱势局面,港府已经十次出手,累计投入资金达337亿港元左右。4月19日,港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上涨。这说明港府的连番出手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8日报道称,由于港元兑美元再度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香港金融管理局18日凌晨买入51.03亿港元。自上周四起,金管局已经至少10次买入港元,累积涉资约337亿港元,令19日的银行体系结余降至1461.51亿港元。

    港府已经十次出手
    港元

    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累计加息6次,但港元利息并未跟随美元利息上调,致港息与美息之间息差扩大,令借港元买美元的利差交易盛行,使港元持续走弱,终触发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这一局面使得香港金管局入市承接港元沽盘,买港元卖美元。大和资本市场发表研究报告称,随美国加息步伐加快,香港资金流走情况将加速。一旦香港资金流出超过1550亿美元,香港银行体系将会面对流动性挑战。

    香港《商报》18日发表评论指出,金管局于2018年3月底发布的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4403亿美元,相当于香港流通货币的7倍。因此,金管局拥有足够的后备资源维持联系汇率,对市场进行干预。

    港府重金砸下,周四上午,港元兑美元大幅拉升,一度报7.8441,为4月9日来新高。3个月港元HIBOR升至2008年12月以来新高,报1.33661%。

    不过,港元保卫战正酣,会危及香港楼市吗?现在,香港楼市高烧不退,均价再刷新高。有分析人士认为,港府保卫港元之战,对楼市是一把双刃剑。

    在此,小编认为,香港楼市受国际因素影响较大,个人投资者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