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华融股票停牌 赖小民被查后王占峰或临危受命

    4月18日起,中国华融股票停牌。消息面上,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接受调查。此消息一经公布,引爆整个金融圈。赖小民被查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4月17日晚间,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公告,“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对于具体的细节,官方并没有做更多的披露。而据财新网报道,赖小民不顾公司内外的质疑声,连年向一家注册于宁夏、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大量输血,扶植为华融的“影子公司”,终因此被查。

    资料显示,中国华融作为国内最大规模资产管理公司,也是一家庞大的金融控股集团,集齐银行、证券、基金、信托、租赁、期货、消费金融等金融全牌照,而赖小民正是中国华融的“灵魂人物”。赖小民自2009年加入华融后,自称是“中国华融的首席业务宣传官、首席推销官、首席发言人”。

    中国华融股票停牌
    中国华融股票在香港停牌

    在赖小民掌舵中国华融的这9年,中国华融总资产、净资产、营收及净利规模增长迅猛,去年末中国华融总资产规模接近2万亿,去年净利润266亿元,2015年实现港股上市。目前A股IPO审核处于“已反馈”状态,排队序号“98”,也被称作“巨无霸”回归A股。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今日上午,原广东银监局局长王占峰已接替赖小民担任中国华融党委书记一职,未来或将由董事会提名董事长人选。

    公开简历显示,王占峰1967年3月出生,现年仅51岁,吉林榆树人,博士研究生学历。2011年11月至2014年5月任山西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2014年5月起任广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王占峰此次可谓临危受命。因为中国华融1.8万亿的资产规模,如此大的机构也不能长期一把手空缺。”

    董事长被查,这对中国华融来说影响甚大。目前,该公司临时停牌。一旦复牌,股价大概率要受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