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对美高粱实施反倾销措施 中美贸易战硝烟不熄

    据商务部最新消息,从4月18日起,中对美高粱实施反倾销措施。据悉,我国在2月4日就对此展开调查,今天正式宣告这一调查结果。

    根据商务部公告,调查机关初步认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存在倾销,中国国内高粱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自2018年4月18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被调查产品时,应依据本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保证金比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对美高粱实施反倾销
    贸易战最新消息

    对各公司征收的保证金比率包括:新谷公司(CHS Inc.)、德怀特及亚当鲍德温农场(Dwightand Adam Baldwin Farms)等以及其他美国公司均按178.6%征收保证金。

    公告称,保证金以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从价计征,计算公式为:保证金金额=(海关审定的完税价格×保证金征收比率)×(1+进口环节增值税税率)。

    商务部宣布对美高粱实施反倾销措施公告发布后,A股农业板块临近尾盘直线拉升。龙头敦煌种业一度大涨9%,北大荒、登海种业、农发种业均快速跟涨。

    期货市场同样反应迅速。菜粕、豆粕由跌转涨,收盘涨幅均超过1%,振幅近3%。

    值得一提的,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兴禁购措施。同时,有媒体报道,美国将重启新一轮301调查。前期有所缓和的贸易战,霎时间颇为紧张,再度令市场恐慌情绪加剧。今天,A股三大股指收跌。可以预见的是,今晚开盘的美股走势不一定很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