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B广告营收减少约20亿美元 FB丑闻引发行业地震

    有分析认为,受信息泄露丑闻影响,FB广告营收减少,金额或约为20亿美元。同时,15%的用户离开了facebook。FB广告营收减少,会危及公司的发展吗?

    GBH Insights首席战略官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认为,Facebook处理数据不当,卷入丑闻,公司每年广告营收的3%存在风险。这些营收可能会丢失,金额介于10-20亿美元之间。

    艾夫斯说,受到丑闻的影响,15%的用户决定离开Facebook平台。另美国科技研究集团Techpinions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其调查的1000名美国Fcaebook用户中,9%的人已彻底删除了Fcaebook。在这些删除的人当中,17%的人是从手机删除的;11%的人是从其他设备上删除的。

    FB广告营收减少
    脸书丑闻事件

    艾夫斯还说,调查使得他所领导的团队相信,Facebook可能会损失巨额收入。GBH Insights认为就目前来说损失还处在可控范围之内。

    在听证会上,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强调了广告对公司业务模式的重要性。参议员曾问扎克伯格,如果用户不愿意付费,Facebook线上平台如何生存下去?扎克伯格说:“通过广告。”Facebook在年初的年度报告中说:“通过向营销者出售广告位,获得的收入在总营收中占到很大份额。”

    在艾夫斯看来,受到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的影响,整个产业都会觉醒,他认为最终行业会加强监管力度。

    尽管如此,GBH仍然对Facebook很有信心,给出“极有吸引力”的评级。

    但不可否认的是,Facebook丑闻事件,不仅拖累科技板块的表现,甚至对美股都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一旦未来政府的监管趋严,可能会阻碍很多有前景的新兴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