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涨势最猛城市 这五城房价涨势比香港还厉害

    一份国外的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十大房价涨势最猛城市中,有四座城市来自德国,而且全球之首是柏林,上涨了20.5%。为什么柏林房价涨势最猛?

    我们先来“见识”一下全球十大房价涨势最猛城市:德国柏林(20.5%)、土耳其伊兹密尔(18.5%)、冰岛雷克雅未克(16.6%)、加拿大温哥华(16%)、匈牙利布达佩斯(15.5%)、中国香港(14.8%)、德国汉堡(14.1%)、德国慕尼黑(13.8%)、荷兰鹿特丹(13.4%)、德国法兰克福(13.4%)。

    房价涨势最猛城市
    全球十大房价涨势最猛城市

    从莱坊房地产咨询公司(Knight Frank)公布的榜单来看,德国有四座城市挤进榜单。其中,尤其以柏林的涨幅最为惊人。

    对此,莱坊在其分析中表示并不觉得意外。这是多年来,德国房价不断上涨的最终结果。莱坊给出的数据显示,自2004年来,柏林的房价平均涨幅已超过120%。

    推动柏林等德国大城市房价高企的背后,原因主要是:1、不断涌入的外来人口。柏林,已是德国人口最多的城市。2、柏林本就低于欧洲其他主要城市的房价成为了外来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3、作为“欧洲的硅谷”,大量互联网公司涌入柏林,也带动了资本市场。

    对于如此显著的房价增幅,德国央行早已关注到这一现象。今年2月,德国央行对柏林等大城市楼市可能存在的泡沫发出警告。德国央行认为,许多德国城市的房产价格至少存在15%的虚高,这一比例在柏林可能高达35%。

    目前,柏林市政府正密切关注加拿大温哥华政府采取的对外国购房者征税的实施状况。不排除柏林政府也在未来通过对外国购房者的税收机制,抑制当地房价过热。

    如此看来,房价猛涨在全球国家的大城市都是普遍现象。目前,我国正在出台相关政策,遏制楼市过热现象,并且取得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