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人民币恢复涨势 原因是这个政策消息很给力

    离岸人民币恢复涨势。今日,离岸人民币连续三日上涨。离岸人民币是什么意思?离岸人民币恢复涨势的原因是什么?

    离岸人民币通俗解释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后通过各种渠道流出中国大陆,不在境内流通的人民币。

    北京时间4月12日,离岸人民币连续第三天上涨,得益于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承诺加大在岸金融市场的开放,包括扩大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的额度。

    离岸人民币恢复涨势
    离岸人民币连涨三日

    中国据悉也在考虑继续放宽对股指期货的交易限制;周三纽约后市,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至6.2615元人民币,4月份高点在6.2549。

    彭博模拟的CFETS人民币指数上涨至96.85,为两个月以来最强水平。

    根据丹斯克银行的Allanvon Mehren,中美贸易对峙最紧张时期或许已经过去,爆发全面贸易战的风险消退,风险情绪有所改善。

    最新公布的金融业开放措施暗示今年改革力度会更大。

    目前,离岸人民币的投资品包括存款、债券(点心债)、RQFII和深港通、沪港通等。未来,离岸人民币的投资品种将会不断增加。

    随着资本管制开放又下一城,离岸人民币投资渠道的完善,将推动离岸人民币存量的增加。长远来看,有助于奠定人民币“霸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