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对华软硬兼施 称中国将取消贸易壁垒是正确之举

    特朗普对华软硬兼施。8日,特朗普向中国发出示好信号;9日,特朗普话锋一转,再度指责汽车关税问题。但最终他的谋略并没有奏效。

    不得不说,商人出身的特朗普很商人,风格多变,让人捉摸不透。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4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社交媒体上对中美贸易发出最新评论,以汽车作为例子质疑两国贸易对美国不公平,甚至称其是“愚蠢贸易”。

    而一天之前,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中国将取消贸易壁垒,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税收将会变成互惠的,关税将会是相互对等的,而且就知识产权问题能达成协议,我们两国一定都会有光明的未来!”他还表示:“无论我们在贸易问题上有何争执,习主席和我永远是好朋友。”外界普遍认为,特朗普8日的表态意味着他在中美贸易问题上的态度转温和了。

    特朗普对华软硬兼施
    特朗普最新消息

    另据法新社4月8日报道,此前,特朗普一系列针锋相对的报复性关税政策和威胁言论已扰乱市场,这位反复无常的美国总统发出的最新抨击及中方的强硬回应令投资者感到焦虑。中国已誓言将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价。

    但某些全球投资者已从一些迹象中得到安慰,即特朗普政府采取强硬路线可能只是一种与中国达成协议的讨价还价策略。

    另据美媒报道,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8日表示,特朗普设法通过提升贸易战调门来引起中国的注意,但到目前为止北京并未“回心转意”。中国外交部9日表示,这次中美经贸冲突是由美方一手挑起的,责任完全在美方。一段时间以来,中美双方的财经官员并没有就经贸问题进行过任何谈判。在当前的情况下,双方更不可能就此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4月10日,习近平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后院失火”的特朗普将会如何应对?

    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小编觉得贸易战很可能会云淡风轻,全球股市(俄罗斯股市除外)或将喜大普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