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摇号细则出台 单身人士表示很受伤

    杭州摇号细则出台。哪些人可以参与摇号?哪些楼盘要摇号?杭州的朋友,请收下这份新鲜出炉的摇号买房细则。

    对“无房家庭”倾斜吗

    对“无房家庭”(不含未婚、2018年4月4日后离异单身以及2018年4月4日后因自有住房交易产生的“无房家庭”)给予倾斜。

    对“无房家庭”提供一定比例房源,优先摇号,但一定比例由开发商自定。这个比例可以1%,也可以100%。

    杭州摇号细则出台
    杭州摇号买房细则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杜绝了为了买房假结婚的行为,但同时也将未婚人士排除在外,让很多单身人士很受伤。

    哪些楼盘要摇号

    市区范围(包括上城、下城、江干、西湖、拱墅、滨江、下沙、之江、萧山、余杭、大江东、富阳、临安)。

    意向客户如何确定

    开发商公示购房意向登记方案,从字面理解,客户可由开发商自行筛选,如验资500万、或首付6成以上。但规定,不得设置有利于内部人员、关系户等购房条款。

    哪些人可参与摇号

    符合限购政策,并在项目当期进行意向登记的家庭。

    摇到不买有惩罚吗

    中选后放弃选房、购房达二次的家庭,自放弃选房、购房之日起3个月内,禁止购房。达三次及以上,6个月内禁止购房。

    杭州摇号买房细则解读

    杭州业内资深人士杨广宏分析指出,杭州这一波限价行情,全款托关系号子费盛行,导致刚需买不到房子。现在有了倾斜刚需买房的公证摇号新政,一定程度上,确实帮助刚需解决了燃眉之急。但另一方面,不配套优先摇号者的限售政策,仍给投资者留下套利空间。此外,不配套限售政策,必然出现优先者“摇到就买”的现象,而不考虑是否适合自住,因为有重新换房的空间。这将导致资源进一步错配。

    杨广宏进一步指出,可以预见,开发商将会设置较高的认筹金,加高门槛,减小参与摇号人数的规模。从上海情况看,基本是80万—300万,拼钱袋子厚度的时候到了。

    杭州乐居主编上官剑认为,最大亮点就是,一、对于开发商不得对内部人员、关系户设置特定的购房的条款;二、借鉴了武汉和成都的刚需家庭优先摇号。有效规避之前市场乱象,杜绝全款买房,捆绑车位,号子费等现象,有相等的购房机会,特别是优先满足首套刚需家庭。

    小编认为,杭州摇号买房细则出发是好的,在舆论上做到了公平公正。但对于倾斜的力度没有明确的规定。同时,政策也误伤一批单身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