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交易所祭大招 高送转炒作要熄火了

    还炒作高送转?恐怕没那么容易了!4日晚,沪深交易所祭大招,对高送转明确了定义,亏损、业绩下滑明显等情形都不可以实施高送转。

    高送转的基本要求

    根据4月4日晚发布的《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引》),符合这些条件才可以实施高送转:

    上交所:公司送红股或以盈余公积金、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合计比例达到每10股送转5股以上。

    深交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送红股与公积金转增股本合计分别达到或者超过五股、八股、十股。

    沪深交易所祭大招
    高送转迎最严新规

    简单地说就是,主板10送转5及以上,中小板10送转8及以上,创业板10送转10及以上。

    不能高送转的情形

    上市公司送转股方案提出的最近一个报告期净利润或预计净利润为负值、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或者送转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的,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

    上市公司提议股东、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相关股东)在前3个月存在减持情形或者后3个月存在减持计划的,公司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

    上市公司存在限售股的,在相关股东所持限售股解禁期届满前后3个月内,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沪深交易所要求相同)。

    这意味着,亏损的、业绩下降超过50%的上市公司都不符合高送转的条件。

    沪深交易所祭大招的目的

    上交所表示,这次发布《指引》的主旨十分明确,就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管约束,抑制公司利用高送转开展不当市值管理的行为,保护中小投资者不被“割韭菜”。

    过去,市场有高送转炒作的习惯。但监管趋严之后,高送转的热度大降。2017年,仅有数十家公布高送转。如今,高送转再迎最严新规,未来将会进一步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