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对美国加征关税 力度空前击中美国弱点

    该反击就反击!4日下午,中国公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哪些领域赫然在列?税率及涉及金额是多少?

    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发布

    中国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

    不过,最终措施及生效时间将另行公告。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我们对美国约500亿美元商品征税的做法是被迫采取的,我们的做法是克制的。

    美国股指期货大幅跳水

    受中国对美国加征关税消息影响,美国股指期货上演跳水行情,道指期货下跌450点。特斯拉盘前跌2.15%,通用汽车跌超3%,福特跌1.4%。波音盘前也跌了4.8%。

    中国对美国加征关税
    中国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公布

    “恐慌指数”VIX日内涨近8%至22.7。

    美元指数触及90.00关口,目前跌0.21%。

    黄金扩大涨幅突破1348美元日内涨12美元。美国玉米期货跌3%,大豆期货跌3.3%,小麦跌1.7%。活牛主力合约跌1.2%,瘦肉猪次活跃合约大跌5%。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2%;欧洲Stoxx跌福扩大至1%,德国DAX跌1.4%。

    美国公布征税清单

    美国当地时间3日,美国又宣布决定对拟征税清单上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规模达500亿美元。国际舆论分析指出,全球经济离不开贸易,从历史经验看,美国的关税计划不但无效,而且会适得其反;这些限制措施将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并给美国消费者带来损失。

    对于此次中美贸易争端的走向,海通证券预测了三种可能。一是双方通过谈判和解,美国的惩罚性关税没有实施;二是惩罚性关税全部或部分实施,但是经过协商双方各自有所让步;三是贸易冲突升级,美国不仅对目前提到商品征税,更将关税扩大到全部中国出口的商品。

    但海通证券认为,中美贸易冲突最终走向极端化的可能性并不大,出现第一、二种结果出现的概率较大。

    新华社评中美贸易战

    新华社在4日针对美国301调查征税清单发表评论称,中国一不会怕、二不会躲,有信心且有能力应对任何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若美方执意再错,中国将奉陪到底,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我们诚心诚意寻求和平共赢,但美国执意要把事情闹大,那我们只能陪他玩,不做任人宰割的牛羊,看谁会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