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高额支出法案通过 美国政府暂时可续命至9月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高额支出法案获通过,接下来将由特朗普签字。此方案的通过,意味着美国政府得到了补血,暂时摆脱停摆的局面。

    美国高额支出法案
    美国政府关门危机暂时解除

    此前,当地时间21日晚间,美国国会两党预算组终于达成共识,拟出这份1.3万亿美元的支出草案,可为美国政府“续命”至今年9月。22日,美国会众议院获得足够票数通过了这项法案。

    据悉,这次1.3万亿美元的支出预算,由7000亿的防务支出和5910亿的非防务预算两部分组成。立法者称这次的政策包裹可谓是“面面俱到”,其中2.8亿用于研制抗阿片疫苗的资金,3.8亿帮助各州选举防止网络攻击的拨款,16亿巩固边境安全和移民执法的预算,还有推动全国各地的基础设施的支出等。

    2月8日,20天刚刚停摆了一次的美国政府,又面临关门危机。当时,预算草案都送到国会投票了,唯独肯塔基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保罗(Rand Pual)不肯投票,还批评在座各位“虚伪”。因为他,美国政府在今年第二次关门。

    有分析指出,在关键的国会中期选举年内,政府再度关门是国会两党都尽力避免的。

    据统计,从1977年到1996年19年间,联邦政府曾关门17次,几乎平均每年关门一次,最短1天,最长21天。其中1995年至1996年,克林顿政府执政时期,曾两次关门,导致数十万政府雇员被遣散回家“待业”。

    美国政府关门危机,会出现以下影响:1、联邦政府雇员可能放假,2、外国人访美签证时间会延迟,3、首都华盛顿将垃圾遍地等。同时,对资本市场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